幾時要食老貓糧?老貓糧跟普通貓糧有什麼分別?

Aloha Editorial Date:

幾時要食老貓糧?老貓糧跟普通貓糧有什麼分別?

在選擇老貓糧時,應該根據貓隻的年齡、體重、日常活動和任何潛在的健康問題來進行選擇,如果您不確定應該給貓隻選擇哪種老貓糧,可以參考我們的老貓糧詳細介紹,並推薦您幾個精選的老貓糧品牌。

 

什麼是老貓糧?

老貓糧是一種專為高齡貓而設計的貓糧,它們的營養成分和配方與普通貓糧有所不同,能夠滿足老貓的特殊需求。老貓糧通常會添加關節保健成分、抗氧化劑和更多的蛋白質,有助維持老貓的關節靈活度、促進免疫係統健康和支持心臟功能。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並非所有老貓糧都適合所有老年貓,如果您的貓咪患有慢性疾病或其他健康問題,如腎臟疾病或甲狀腺問題,老貓糧的高蛋白質含量和其他特殊成分可能會對貓咪的健康造成負面影響。

 

老貓糧跟普通貓糧有什麼分別?

老貓糧和普通貓糧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它們的營養成分,老貓糧通常比普通貓糧含有更高的蛋白質和更少的脂肪,因為老年貓隻的新陳代謝率通常會下降,而且他們更容易出現肌肉流失的問題,因此需要更多的蛋白質來維持肌肉質量。

 

同時,較低的脂肪含量亦能避免老年貓出現肥胖的問題,老貓糧通常含有較高的纖維含量,有助於促進腸道健康和預防便秘,老貓糧還可能會添加一些特定的成分,如關節保健成分、心臟保健成分和抗氧化劑,以滿足貓咪老年狀況會有的特定健康需求。

 

貓咪多大可以食老貓糧?

如果您的貓咪已經進入老年階段,您可以通過觀察貓咪的行為和身體狀況來判斷是否應該開始給貓咪食用老貓糧,一般來說貓咪在7歲到10歲之間,就會被視為進入老年階段。

 

但每隻貓的老化速度和健康狀況都有所不同,因此進入老年階段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您可以觀察貓咪是否出現以下情況,來判斷是否應該開始給貓咪食用老貓糧:

 

1. 運動量明顯減少

如果貓咪開始變得比以前更喜歡睡覺,並且不再像以前那樣活潑好動,這可能代表已經進入老年階段。

 

2. 食慾變化

如果貓咪開始對原本在吃的貓糧失去興趣,或者出現食慾減退或增加的情況,這可能代表它的營養需求發生變化,可以適時考慮給貓咪食用老貓糧。

 

3. 體重變化

如果貓咪開始出現體重增加或減輕的情況,這可能帶明它的新陳代謝速度發生了變化,應該考慮調整貓咪的飲食習慣,包括是否應該開始給貓咪食用老貓糧。

 

儘管老貓糧對於滿足高齡貓的營養需求非常重要,但如果太早給貓咪食用老貓糧也可能會對它們的健康造成負麵影響。因此您應該先諮詢獸醫的意見,並根據貓咪的整體健康狀況來評估是否要更換成老貓糧。

 

老貓糧推薦

Whiskers N Paws為您提供多種老貓糧的品牌選擇,無論乾糧或濕糧都有包含,如果您還不知道要從哪些品牌挑起,我們也推薦您下列幾款老貓糧

 

1. 老貓糧推薦:Stella & Chewy's Kibble 凍乾走地鴨肉外層貓乾糧

以自由放養的鴨肉為主要成分,含有益生菌可支持老貓腸道健康、促進消化,添加豐富的器官肉,提供全面均衡的營養,有助於老貓的健康,還含有豐富Omega-3 脂肪酸,有助促進毛髮及皮層健康。

 

2.  老貓糧推薦:Astkatta品牌系列

Astkatta品牌系列主要提供濕糧為主,成份主打全天然且不含添加劑或角叉菜膠,也無味精、色素或防腐劑,都富含富含維生素A、B、複合物、牛磺酸,專門為老年貓設計的高動物蛋白成分,是不錯的老貓糧濕糧選擇。

 

其他我們也有提供像是Canagan這種幫助控制體重的老貓糧,與主打全天然成分的Applaws品牌,如果您想探索更多老貓糧推薦選擇,歡迎到我們Whiskers N Paws官網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