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貓糧邊隻好?教你如何選擇最適合的幼貓飼料

Aloha Editorial Date:

幼貓糧邊隻好?教你如何選擇最適合的幼貓飼料

迎接一隻可愛的幼貓來到家中時,提供均衡且適切的營養是確保牠健康成長的關鍵,因此選擇一款高品質的幼貓糧就對幼貓而言非常重要,能夠為牠建立堅實的健康基礎。

 

幼貓糧的重要性

對於剛出生的小貓來說,母貓的奶水是最理想的食物,能夠提供充足的營養和抗體,但隨著幼貓的成長,母貓的奶水就無法滿足幼貓的營養需求。這時候幼貓糧就變得非常重要,能夠提供幼貓所需的各種營養,如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有助幼貓健康成長。

 

不同種類的幼貓糧

市面上有不同種類的幼貓糧,主要分成乾糧、濕糧,每種幼貓糧都有其優點,可以根據幼貓的口味和需要進行選擇。

 

1. 乾糧

乾糧是指水分含量較低的糧食,通常以粒狀的形式販售,乾糧的好處是方便保存和餵食,不易變質,也有助於幼貓磨牙,但幼貓需要攝取足夠的水分以維持身體機能,因此在餵食乾糧時要確保幼貓有充足的飲水量。

 

2. 濕糧

濕糧是指水分含量較高的罐頭,有分主食罐與副食罐可以選擇,濕糧的口感較柔軟,更容易咀嚼和消化,對於口感較挑剔的幼貓來說是一種較好的選擇,濕糧也能夠提供較高的水分,有助於幼貓的腎臟健康,如果貓咪不愛喝水的話就可以考慮選擇濕糧。

 

不過乾糧跟濕糧並非單一絕對,有些主人也會針對貓咪的飲水或個體狀況,去混搭乾糧與濕糧作為幼貓糧的選擇。

 

選購幼貓糧的要點

在選購幼貓糧時,有幾個要點需要特別留意,以確保選擇到最適合幼貓的糧食。

1. 幼貓糧的營養成分

首先要注意幼貓糧的營養成分,幼貓在成長階段需要較高比例的蛋白質和脂肪,因此幼貓糧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應該較高,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其他營養成分也應該均衡提供,以滿足幼貓全面的營養需求。

 

2. 幼貓糧的其他成分

要仔細閱讀幼貓糧的成分表,除了前面說過的,優質的幼貓糧成分應該包括高品質的動物蛋白,如雞肉、魚肉或其他肉類,並盡量避免挑選有使用過多的穀物和添加劑的幼貓糧。

 

3. 幼貓糧的品牌

選購幼貓糧時也要留意品牌,優質的品牌通常會有較嚴格的生產標準和品質控製,能夠提供更安全和營養價值較高的幼貓糧,除此之外,一些品牌還會推出針對不同年齡和健康狀況的幼貓糧,可以根據幼貓的需要進行選擇。

 

如何引導幼貓轉食新糧

當選擇到合適的幼貓糧後,也要注意如何引導幼貓轉食新糧,如果幼貓一直以來都是食用同一種糧食,突然更換糧食可能會導緻消化不良或食慾不振。

 

因此建議在轉換幼貓糧時,可以逐步混搭新舊糧食,讓幼貓慢慢適應新的口味和成分,從9:1或8:2的分比,慢慢讓貓咪適應調整,並隨時觀望貓咪進食的狀況。

 

Whiskers N Paws 推薦的幼貓糧

Whiskers N Paws 提供多個知名品牌的幼貓糧,包括安瑪思、卡緹雅、荷蘭老貓和美國Nurture Pro等,這些品牌的幼貓糧均採用優質的天然成分製成,能夠提供全面的營養,適合不同口味和需要的幼貓。

 

1. Halo

Halo的幼貓糧以主打無添加穀物,都包含有益生元、益生菌和後生元,這些成分有助於強化貓咪的免疫系統,同時促進健康的消化功能,能夠提供全面的營養,有助幼貓健康成長。

 

另外,Halo幼貓糧也都採用非基因改造成分,並且不含有玉米、小麥、大豆、人工香料、防腐劑或色素等不必要的添加物。

 

2. 美國Orijen

ORIJEN® Kitten系列主打高達90%優質動物蛋白成分,乾糧種類的顆粒也相對一般貓糧較小,是特別為幼貓糧設計的貓糧尺寸,部分系列還有添加益生元幫助貓咪消化。

 

3. Nature's Variety - Instinct

Nature's Variety - Instinct有乾糧與濕糧可以選擇,主打高動物蛋白,不含穀物、馬鈴薯、玉米、小麥、大豆、副產品粉、人工色素或防腐劑等,無論乾濕糧也都含有DHA成份,有助於大腦和眼睛發育。

 

 

如果您正在找幼貓糧,不妨到Whiskers N Paws官網逛逛,除了以上的推薦外,我們還有更多品牌的幼貓糧,包括Northwest Naturals、Stella & Chewy's等,讓您可以根據貓咪的口味和需要,做出最合適的選擇。